宗旨
 

巨流社作為一個非牟利游泳團體,致力推動游泳學習 ─ 提升個人體能及磨練心志;更透過競技游泳 ─ 改進技術及建立團隊,訂定目標並突破成績;韻律泳 ─ 推動創意合作,表現美態及堅毅訓練成果;拯溺 ─ 保護我們珍貴有價值的生命。

本會作為總會之橋樑,協調各項比賽及相關訓練活動,積極推動泳員參與,包括本港及海外的比賽。過往曾坤鈺女士和陳美莉教練,為本會盡心盡力作出貢獻;今現職各教練、泳隊家庭成員、相關持份者,將繼續努力秉承各前人理念,繼往開來。

近年推廣歷奇教育,全方位經驗學習提升:

個人:ASK -- 意識(Awareness) ‧ 技術(Skills) ‧ 知識(Knowledge)

團體:3E -- 環境互動Environment ‧ 善用器材Equipment ‧ 經驗交流Experience

本會全年均舉辦游泳比賽和訓練課程,希望在不斷變化的世界中,為香港青少年發展游泳潛能特質,並保留本會傳統精神。藉著教練與泳員建立關係,達至教與學的傳承,透過不同範疇的訓練,令青少年邁向未來為新一代的社會棟樑而作出努力。